
到國外旅行、留學或生活時,如果需要去美髮店(hair salon),最擔心的往往不是價格,而是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描述自己想要的髮型。
其實,只要學會幾個常見的單字和句型,就能輕鬆和設計師溝通。本文整理了從預約、剪髮、洗頭、染髮、燙髮,到描述髮型需求的實用英文,一次學起來!
預約美髮店
如果想先打電話或到櫃檯預約,可以使用以下說法:
I'd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for a haircut.
我想預約剪頭髮。
Do you have any openings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有空檔嗎?
Is there a hairstylist available now?
現在有設計師可以服務嗎?
I'd like to book an appointment for tomorrow.
我想預約明天。
如果店家詢問:
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done?
您想做什麼服務呢?
可以回答:
I'd like a haircut.
我想剪頭髮。
I'd like to color my hair.
我想染頭髮。
I'd like a perm.
我想燙頭髮。
剪頭髮的英文
最自然的說法是 get a haircut。
I'm going to get a haircut this weekend.
我這週末要去剪頭髮。
I got a haircut yesterday.
我昨天去剪頭髮了。
另一個常見說法是 have my hair cut。
I'm going to have my hair cut tomorrow.
我明天要去剪頭髮。
如果說 I cut my hair.,通常比較容易讓人理解成「我自己剪了自己的頭髮」。
到了美髮店,可以怎麼描述需求?
設計師通常會先問:
How would you like your hair cut?
你想剪成什麼樣子?
這時可以依照需求回答。
Just a trim, please.
稍微修一下就好。
I'd like it shorter.
我想剪短一點。
Don't cut it too short.
不要剪太短。
Please keep the length.
請保留目前的長度。
Take about two inches off.
大約剪掉兩英吋。
I want a new hairstyle.
我想換個新髮型。
常見剪髮相關英文
如果只是修一下,可以使用 trim。
I just need a trim.
我只需要稍微修一下。
如果想剪層次,可以說:
I'd like layers.
我想剪有層次的髮型。
瀏海則是:
I'd like bangs.
我想剪瀏海。
如果想把頭髮打薄:
Please thin my hair a little.
請幫我打薄一點。
如果想修兩側:
Please trim the sides.
請幫我修一下兩側。
染頭髮英文
染髮最常用的動詞是 color 或 dye。
I'd like to color my hair.
我想染頭髮。
I dyed my hair brown.
我把頭髮染成棕色。
如果想指定顏色:
I'd like to dye my hair dark brown.
我想染深棕色。
I'd like blonde highlights.
我想挑染金色。
常見顏色包括:
- black(黑色)
- brown(棕色)
- dark brown(深棕色)
- light brown(淺棕色)
- blonde(金色)
- ash brown(霧棕色)
- gray(灰色)
- red(紅色)
燙頭髮英文
燙髮使用 perm。
I'd like to get a perm.
我想燙頭髮。
I got a perm last month.
我上個月去燙頭髮。
如果想燙自然捲:
I'd like loose curls.
我想要自然的大捲。
如果想要直髮:
I'd like to straighten my hair.
我想把頭髮燙直。
洗頭英文
洗頭可以說:
I'd like a shampoo.
我想洗頭。
很多美髮店也會問:
Would you like a shampoo?
需要先洗頭嗎?
如果需要護髮:
I'd like a hair treatment.
我想做護髮。
吹整英文
剪完頭髮後,設計師可能會問:
Would you like it blow-dried?
需要吹整嗎?
你可以回答:
Yes, please.
好的,麻煩了。
或是:
I'd like my hair styled.
我想做個造型。
設計師常問的問題
在美髮店,你可能會聽到以下問題。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me to take off?
想剪掉多少?
Do you part your hair on the left or the right?
你的頭髮平常分左邊還是右邊?
Do you usually blow-dry your hair?
你平常會吹整頭髮嗎?
Would you like your hair washed first?
要先洗頭嗎?
實用對話
Stylist: What are we doing today?
今天想做什麼呢?
Customer: I'd like a haircut, but just a trim.
我想剪頭髮,不過只要稍微修一下。
Stylist: How much would you like me to take off?
想剪掉多少呢?
Customer: About two inches, please.
大約兩英吋就可以了。
Stylist: Would you like layers?
要剪層次嗎?
Customer: Yes, and please don't cut it too short.
好,而且請不要剪太短。
總整理
去美髮店最常用到的英文包括:
- get a haircut:去剪頭髮
- have my hair cut:請人幫我剪頭髮
- trim:修剪
- layers:層次
- bangs:瀏海
- thin my hair:打薄頭髮
- color / dye my hair:染頭髮
- perm:燙頭髮
- straighten my hair:燙直頭髮
- shampoo:洗頭
- hair treatment:護髮
- blow-dry:吹整
下次到國外的美髮店時,不妨試著用這些英文和設計師溝通。只要掌握幾個常見的單字與句型,就能更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也能讓整個剪髮過程更加順利、自在。









